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新达街道党工委

新达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4个)

爱民佳苑社区党委 昌达佳苑社区党委 新达佳苑社区党委 颐景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新达街道党工委 以“三个先行”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新达街道党工委切实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调研、查堵点、解难题、促发展,以深入调查研究为契机推动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调研先行,为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街道党工委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继承传统、开创新局的必然要求,根据乌达区确定的12个方面67项重点调研内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结合街道实际,明确了以生态文明小区创建为主攻方向的调研课题,并列出调研清单。围绕听真话、察真情,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调研思想及2024年街道发展工作思路,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小区开展调研,了解群众全面发展的各项需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基层实现更优服务的金钥匙,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真正让群众满意。

二是坚持破题先行,为大兴调查研究察实情、求实效。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负其责,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坚持主动领题、系统解题、定点破题。实现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让一条条民情信息汇集成一页页民情日志,结合群众反映强烈和发现的物业管理、小区环境等问题短板,街道党工委逐一梳理,做到简单问题立行立改,重点、难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解决措施、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让发现问题解决难题两手抓、同步走。截至目前,收集到针对生态文明小区建设思路提出的思路、建议10余条,不断提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能力本领,做好实事工程、民心工程。

图片 1.png

三是坚持落实先行,为推动事业发展出新绩、建新功。街道党工委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最终落脚点,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效果评判依据。将本年度“1+N精细化服务与治理体系”“6个圈”“12个项目”做好延伸、拓展,紧盯城市管理、民计民生等重点工作,冲破传统模式,打破思维定势,锲而不舍攻难点、抓突破、促落实。截至目前,收集问题与建议200件,已协调解决197件,剩余3件正在积极推进中,提供信访代办服务34件已全部化解,协调解决矛盾纠纷64起,群众满意度达100%。以实际行动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