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新达街道党工委

新达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4个)

爱民佳苑社区党委 昌达佳苑社区党委 新达佳苑社区党委 颐景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用好“四下基层”这一“传家宝”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    责任编辑:

颐景佳苑社区自成立以来,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新社区服务理念链接多方资源和力量社区下沉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建品牌打造工作如果说“红心服务 情暖颐景”在职党员进社区项目是用贴心厚植为民服务情怀,那“流动办公桌”服务进小区项目就是颐景佳苑社区党委用脚步丈量为民服务的初心。“红心服务 情暖颐景”和“流动办公桌”也作为了颐景佳苑社区党委推深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

流动办公桌的开办其实是颐景佳苑社区党委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正定县城大街上,摆桌子、听民意的启发。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以来,结合“四下基层”要求,颐景佳苑社区党委将“流动办公桌”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脚步向下走、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的号召。

11月10日,乌达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佟晓晨,乌达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乔树江一行人,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来到颐景佳苑社区下到一物业与业主矛盾比较突出的小区,在“流动办公桌”上,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为小区居民讲解了《物业管理条例》,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他们带着问题和提前制定的适用于基层老百姓的宣讲方案,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运用法治思维维护人民权益,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了解民意,破解难题。

这已经是今年乌达区人民法院来到颐景佳苑社区进行的第11场现场普法活动,这样的普法形式也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的肯定。2023年4月,颐景佳苑社区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图片 2.png

近几年来,颐景佳苑社区党委与社区包联单位乌达区人民法院,通过“流动办公桌”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将法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和服务的优势,在提高社区依法行政能力的同时,更是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制意识。“流动办公桌”也真正发挥了多方联动齐参与,借题破难办实事的作用,为辖区群众解决了很多的实事。

接下来,颐景佳苑社区党委继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践行“四下基层”,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