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新达街道党工委

新达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4个)

爱民佳苑社区党委 昌达佳苑社区党委 新达佳苑社区党委 颐景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新达街道党工委“书记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2023年12月)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    责任编辑:

新达街道党工委“书记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202312月)

 

项目名称:“新达街道精细化服务圈”

主要内容:探索实施“1+N”精细化服务与治理工作,即以“五办一中心”承接推进日常业务工作为主;以打造六个服务圈,实施12个党建服务项目为抓手;以辖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整合为助力和依托,组建8支志愿服务队伍”;全面推进“问需日”、落实“服务日”、抓牢“反馈日”,精准了解辖区群众需求,进而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和管理,让群众感受到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温度感和幸福感。

进展情况:根据辖区群众需求,整合辖区各类资源,以抓服务促发展,抓治理提效能。一是以基层治理为抓手,构建协同共治共享新格局。以党建服务项目为抓手不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尚哥说理”品牌调解室化解矛盾纠纷70余件,成功率达98%,开展普法宣110余次“网格议事厅”项目协商议事解决居民诉50余项,并联动“净美人居环境”项目通过拆违腾退公共空间,以众筹物资和“投工投劳”的形式筹集近18万余元打造花园3、增设车位42、惠民充电20组,群众参与“粘合度”不断提升,逐步建立起多方共治、协同共享自治新格局。二是以精细服务为载体,推进解忧纾困服务零距离。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要“真”更要有“情”,通过“您的需求我来听”H5小邮箱、“问需点单卡”等形式精准问需,摸清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30余条。用心用力解难题,积极整合辖区在职党员、包联单位、驻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协会等优势资源,通过网格议事厅、“流动办公桌”等方式与群众共商共议事项,科学合理引导布设生鲜超市、特色餐饮、健身娱乐等8类业态,有效解决辖区居民出行难、活动场地少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三是以商居联盟为启发,探索融合党建发展新模式。不断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以办好群众关心事,当好群众贴心人为依托,实现力量聚集在社区的“邻里式”互助,服务提升在社区的“邻里式”共治,关系融洽在社区的“邻里式”和谐,积极探索融合党建模式,依托“红色朋友圈”项目积极构建“商居联盟”,引导多家辖区商户进入社区、小区做公益,在群众家门口开设“邻里集市”,累计招募摊位21个、销售收益金额达8000余元、受益4000余人、享受折扣2万余元,形成社区党组织搭平台、商家增收益、百姓得实惠的共赢局面,切实让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已完成)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