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新达街道党工委

新达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4个)

爱民佳苑社区党委 昌达佳苑社区党委 新达佳苑社区党委 颐景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新达街道党工委 2022年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    责任编辑:

按照乌达区纪委机关和中央乌达区委组织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过充分准备,经认真准备并报请乌达区纪委和乌达区委组织部批准同意,新达街道于2月14日下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乌达区纪委监委机关指导组到会指导。现将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一)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按照文件要求,我街道积极安排部署,制定了《新达街道党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安排,将中心组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会前,组织召开中心组研讨会1次和集中学习1次,收集学习心得8份。

(二)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问题。新达街道党工委采取座谈访谈、书面征求意见、发放调查问卷、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布征求意见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截止会前,发放《新达街道党工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30份,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5条,其中领导班子意见建议6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19条。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分清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原汁原味向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作为撰写党工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的重要依据,确保问题找准找实。

(三)深入交心谈心,凝聚思想共识。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积极深入交心谈心,凝聚思想共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街道党委主要领导与各社区书记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相互交流了意见,直面问题、直面差距,沟通思想、形成共识,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五)认真撰写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新达街道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对照6个重点方面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存在问题,通过召开专题讨论会,集体讨论和审议相关材料,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有效整改措施,确保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

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2022214新达街道领导班子2022年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会议室召开。参的人员新达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6,领导班子成员1人,请假1人,会期半天。

本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一是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 2022 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二是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三是新达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请上级督导组同志进行综合点评;六由党工委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表态发言

会上,新达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材料发言,对照文件要求的6个方面查摆出12条问题,党工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文件要求的6个方面查摆出96条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好整改台,“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整改,努力把“问题整改”的过程变为取得为民办事满意度的契机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我单位新任1名党工委委员和2名领导班子成员,由于到我单位任职时间不足6个月,经征询本人意见和党工委成员讨论,同意3名同志不进行互相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不对3名同志进行批评。其他党工委委员大家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见人见事,班子成员之间共提出批评意见40条,人均8条,做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目的。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一)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突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和整体性,培养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的观念强化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学习方式,采取支部集中深入学、青年交流学、搭建平台自主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行动中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服务水平建设,带头端正学风,持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坚持重点培训、重点锻炼,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应对风险挑战、处理难题问题的能力,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提高队伍建设的质量。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不断扩大知识视野在推动工作发展上见实效坚持严字当头,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树牢宗旨意识,紧紧围绕群众关切重点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实效惠及于民。深入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式解决,在解决中推动发展,把问题解决好。

2023年,领导班子将破解基层治理与服务痛点、难点为出发点,构建治理与服务并重工作格局为落脚点狠抓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的关键点,以构建“1+N”精细化管理体系为突破点,进一步激活街道、社区资源改进治理与服务方法,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精细化治理与服务新格局。同时,抓好项目建设,依托现有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依托数字城管进一步完善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解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坚持攻坚克难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到人、落实进度,抓细化、抓考核、奋力攻坚突破。进一步抓好社会事业确保民生资金支出,严把低保等民生资金的审批关抓好社会稳定提高基层服务质量深化提升“书记项目”,巩固活动成果,进一步丰富项目内容深化活动内涵增强品牌效应。

新达街道党工委

2023年2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