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新达街道党工委> 颐景佳苑社区党委

社区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区概况

    颐景佳苑社区成立于2018年5月。现有“两委”成员9人,“两委”交叉任职,党委班子成员5人,居委会班子成员7人,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辖区面积0.88平方公里。现有居民2860户7272人。其中低保户30户40人;残疾人94人;60岁以上老年人856人;社区直管党员62人。辖区商铺目前有184家。(数据更新于2023年8月)颐景佳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践行“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新社区服务理念。大力整合发动辖区党员、群众、企业、商圈等资源,进行资源整合,并引导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建品牌打造等工作。立足社区实情,创建了“红心服务 情暖颐景”在职党员进社区项目,项目运行两年以来,已趋成熟。延伸出了“流动办公桌”服务进小区、“阳光关爱 携手成长”在职党员教师送艺术进社区、“法在颐景”法官党员送法进社区、“义诊行”医生党员义诊送健康进社区、“颐景之声--最美代言人”等特色服务活动。扩大“网格议事”载体平台,凝聚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网格议事厅”;紧扣“源头治理、预防在前、调防结合”要求,打造“尚哥说理”调解服务品牌。颐景佳苑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精细化治理,助推精准化服务。依托社区网格,将人、地、物、事、组织、舆情等基本要素,逐步建立涉及人口、房屋、单位的包含五大类108小项信息的“三合一”数据库,进而实现人员数据的精细分类、快速分析、精准运用,真正做到社区工作底子清、状况明、信息灵。提高社区治理的及时性、实效性和精细化程度,逐步建立社区精细化治理体系,为下一步社区治理提供准确数据支撑,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服务群众新格局。进一步拓展社区服务领域,探索社会服务管理新模式。

辖区界线:东以八一路与爱民佳苑社区相邻,南至巴音赛河,西以黄白茨路延伸路为界与民达社区接壤,北以新达街为界与新达佳苑社区相连。

所辖小区:北岸雅墅小区、维邦佳园小区、颐景佳苑小区、721鑫祥小区、及“721鑫祥小区旁限高架向北至嘉华超市一线”以东的平房。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