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胜利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胜利社区开展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龙年行大运, 红火闹元宵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了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丰富居民朋友们的文化生活,2月23日,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包联单位乌达区民委、为老服务站及湖中湖物业共邀辖区各族居民群众、青少年、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龙年行大运,红火闹元宵联欢活动,跟大家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前为大家准备好了灯谜、红歌及小礼品,灯谜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涵盖了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等,还有词语谜、地名谜,包罗万象的谜面,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红歌也很接地气,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凡是猜对灯谜和红歌的都获得了小礼品,大家沉浸在活动的喜悦当中。辖区青少年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不仅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友谊。

“元宵来咯!大家来吃汤圆啦!”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的热腾腾的汤圆已煮好出锅,各族群众簇拥着围坐在一起,互话家常事、共叙邻里情,细品着软糯香甜的汤圆,笑意堆在脸上、幸福拥在心头,邻里一家亲、其乐融融的浓厚情意满屋萦绕。

此次活动以传统民俗文化为载体,营造了浓重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内各族居民亲身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增进了邻里感情,又提高了各民族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传承下去,激发各族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居民心中。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