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念好“三字经” 下好“三步棋”

扎实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1-11

念好“三字经” 下好“三步棋”

  扎实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乌达区高标准、严要求、深推进,念好”“”“三字经,下好调查摸底先手棋、组织领导引领换届选举关键确保换出一支能力突出、结构优化、示范引领的社区两委班子。

念好字经,下好调查摸底先手棋一是摸底研判到位。严格落实双包责任制,成立专项摸排整顿工作组,采取四必访、三必问的方式,聚焦六类问题,集中梳理排查22个社区信访、治安、职务犯罪、宗族势力、两委履职等14个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成。二是审计把关到位。按照先审计,后换届的程序要求,委托区审计局对对社区两委班子财务制度落实情况、集体资产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共审计问题9,已全部完成整改。三是两委人选谋划到位。按照两委候选人资格条件有关要求,注重将双好双强人员选举成为两委成员,更新社区后备干部库,目前,有意向连选连任175人,已达到退休年龄13人,届中退休22确保换届相关工作的底数清、情况明。

念好字经,下好组织领导引领一方面突出政治引领强。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内设综合协调、指导推动、信访舆情、正风肃纪、宣传报道5个小组,形成“1+5+8+22的工作合力,召开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调度会3次,审核镇(街道)两委换届工作方案2轮,发放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应知应会口袋书、换届知识100500余册,为开展两委换届奠定基础另一方面突出标准程序严。从制定换届方案、加强宣传引导、组织推荐动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联审公示等方面进行明确要求,精心编制换届工作流程图,对工作的具体步骤、完成时限、责任主体进行了详细规定,确保程序不变、步骤不减、环节不少、标准不变。

念好字经,下好换届选举关键一方面树立正确选人导向。根据党员和社区党委两推情况,开展两委拟推荐人选民主测评,并积极征求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群众的意见建议。区委组织组织资格联审,派员参加社区党委书记考察,确保人选的优质度。目前,新一届社区党委委员共计110人,其中书记连选连任20名,新任2名。另一方面加大督查指导力度。针对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复杂、程序繁多,以扩大民主、公平竞争、严格程序、依法选举为原则,对可能产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提前预判分析,通过调研走访、定期调度、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进度,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居委会选举工作20211月底前完成。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