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乌达区:深化乡村振兴主题培训 为农区发展“开良方”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4-19

今年以来,乌达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三强三优工程,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干部及懂技术、善经营、能带富的新时代农民为重点,持续深化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为农区发展开良方,为乡村振兴播火种

党组织书记走出去,解决思路不够宽、办法不够多问题 立足农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创新举措不多实际情况,制定外出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小班次、多频次外出培训结合农区党组织书记比武争星活动,组织开展现场观摩交流。为农区党组织书记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好经验好做法架梯子

各领域书记动起来,解决两委政策不够清、业务不够精问题 全区13名基层党(工)委副书记颁发聘书,纳入红色微党校讲师团,根据各领域党(工)委副书记理论业务强项梳理红色微党校资源清单,对应农区两委成员需求清单,“点对点”开展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为农区“两委”成员履职尽责“充电赋能”。

党务工作者、网格员沉下去,解决能力不够强、水平不够高问题 以社区“两委”成员“一带一、一带多形式,推动建立农区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传帮带机制。创新以督带训“以干代训”形式,将农区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纳入党建督查员队伍,结合季度督查对最强党支部创建、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等工作进行实战演练,为党务工作者、网格员成长“搭台子”。

专家学者请进来,解决农民不懂政策、不会技术问题 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方式,将种养殖技术送到农民家门口。邀请专家学者、乡贤能人到田间地头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政策解读。同时不定期组织党员骨干、种养大户、创业创新人员开展农业技能创业就业集中培训,为农户致富增收“涂底色”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