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城市党建

乌达区用“三维之镜”递进式培养年轻干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5-29

古人以镜为喻,用来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乌达区用“三维之镜”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年轻干部。

用好望远镜,拓宽培养视野。制定印发乌达区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工作方案》,开展全区干部队伍建设调研,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和个别谈话,完成68个单位的调研通过在各单位党组(党委)推荐中储备一批,在领导班子考核掌握一批,在干部工作调研中发现一批等方式,多渠道充实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推荐4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乌海市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19年以来选拔任用35岁以下领导干部28名,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

用好透视镜突出政治标准紧紧围绕年轻干部思想特点,坚持把政治素质过硬作为培养年轻干部培养的首要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年轻干部的重中之重,分级分类抓好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组织举办各类培训9期,累计培训年轻干部1100余人次抓实党性教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扎实推进年轻干部到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在服务群众中锻炼坚强党性;注重典型带动,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大力宣传优秀年轻干部的先进事迹,以正面典型激励年轻干部成长。

用好多棱镜强化实战蹲苗积极创造条件,采取选、送、派等方式,多渠道搭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平台。每年选拔一批长期从事党政机关工作但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先后从区直单位选派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驻村工作队助力脱贫攻坚,接收11名市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选派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通过实践锻炼,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交任务,使他们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经受考验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