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新达佳苑社区采用“三民心”工作法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9-01

新达佳苑社区采用“三民心”工作法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

 

近期,我国多地相继发生疫情,疫情已蔓延至全国多地。新达佳苑社区党委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三民心”工作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力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夯实基础稳民心。社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住户和临街商铺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强近期返回人员排查工作对近期返回人员的旅居史进行详细登记,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乌达区防控措施,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对辖区4000余户居民的入户排查,并对991名外地返回人员每天进行回访,及时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并提醒注意自身防护消毒减少外出防止扎堆聚集,严防聚集性风险。

搭建平台连民心。一方面减少人员聚集外出。利用电子屏、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转发疫情最新官方消息,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大力号召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要求提醒居民做好自身健康检测、做好主动报备工作。另一方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好社区入口关,对办公场所坚持每天进行打扫,按时消毒,在门口张贴醒目标语、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实名登记、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先锋作用暖民心。为全面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全民接种,社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小区微信群、公众号发布、电话通知等方式在辖区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做到政策宣传无死角。尤其是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社区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及时协调卫生服务中心于8月8日设立流动疫苗接种点,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完成疫苗接种,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