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四个着力”全面加强组工干部 自身建设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1-25

乌达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干部专业成长、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量,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展现组工干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着力打造政治机关。突出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切实引领组工干部从政治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制定机关支部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定期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践行宗旨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等开展专题研讨,切实让组工干部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反复锻造。区委组织部通过领导班子领学、三会一课促学、“2+3”制度引学等方式,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业务交流、专题研讨,开展集中学习35次,主题党日”11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部领导讲党课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5次,全体组工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着力促进专业成长。围绕打造学习型部门、专业化队伍,坚持组织开展“组工讲堂”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讲业务政策法规、点评时事政治,不断提升组工干部专业素养,促进组工干部专业化成长。结合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设立组工书屋,购置最新的干部工作、基层党建、人才工作以及历史、科技、文学等方面书籍,定期了解组工干部需求,及时补充更新,为组工干部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

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在部机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组织系统重点工作、组织法规和重要政策文件执行、领导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办理、部务会会议确定的重要事项等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办公室加大日常跟踪督办,各科室相互配合,及时了解工作进展、谋划推进举措。健全完善每周工作调度、一月工作清单、季度研学汇报、年度工作述职等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工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推动自身建设提档升级。

   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在部机关提出内部管理规范化、文字材料精细化、档案资料标准化、工作质量优质化的“四化”要求,实行组工干部“AB岗”管理和“目标责任”管理,修订完善组织部文件和印章管理、组工干部请销假、信息宣传、安全保密等制度,梳理规范组工业务流程,严格工作标准,推行组织工作“零差错”,把高质量考量和检验融入干部考核考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人才开发服务各环节,引领组工干部对标“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