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运用“三考一评” 精准识别干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1-16

 

乌达区运用“三考一评” 精准识别干部

 

乌达区建立“点、线、面”三位一体的“三考一评”综合分析研判机制,注重干部一贯表现的考核考察,精准识别干部,科学使用干部。

“点上考核”动态评判。紧扣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突发事件处置等急难险重任务,联合相关业务部门组成考核组,进驻工作推进一线,了解干部工作实绩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持续发挥考核工作在助推重点工作任务中的引领作用,制定《“创新提质年”“环境优化年”“项目建设年”活动成效考核办法》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驻执法中队的考核办法(试行)》,将日常考核权重分别提高至50%和60%,不断突出日常考核占比。

“线上考核”常态体检。完善谈心谈话、日常调研走访等制度,制定印发《乌达区干部谈心谈话办法(试行)》,进一步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通过信息收集、日常谈心、“飞检”干部工作日志、查阅“实绩”工作资料等方式,掌握班子运转状况,了解干部一贯表现、工作作风及群众口碑;延伸考核链条,深入社区楼栋、村居院落,多渠道收集信息,了解掌握干部8小时之外的表现,对干部实行全方位“体检”。

“面上考核”综合比选。围绕日常履职、争优创先、勤廉表现等设置考核指标,将指标评、群众评、领导评按一定权重进行量化评分,建立干部考核数据库;对工作实绩实施分类考核,区分党群部门类、镇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部门类、社会发展服务和执法监督部门类等不同条线,对不同类型领导班子实施差异化考核方式,通过横向比位次、纵向比进步,动态比较辨析干部在全区范围内的位次表现、潜力素质。

“评析定档”精准画像。充分运用科级干部数据库平台,不断完善干部实绩考核档案,定期更新记录近三年干部考核评定等次,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干部实绩的日常分析研判。注重“看、评、访、察、用”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多渠道全面掌握干部工作实绩情况。结合每年年底进行一次干部综合研判分析,综合运用点、线、面考核结果,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进行评析定档,作为领导班子配备优化、干部选任和干部进退留转的重要依据。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