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一方青年组工小讲堂,撬动能力素质大提升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1-24

一方青年组工小讲堂,撬动能力素质大提升

 

    自乌达区委组织部“青年组工讲堂”开课后,每周一、三、五,一到九点,不用人催,会议室里便座无虚席。讲台上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前辈”,也有初出茅庐的“新面孔”,正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取长补短间不但提升了业务能力,还形成了主动学、互相学、深入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为建设学习型机关夯实了基础。

给业务小白上一堂深入浅出的入门课。为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度,组工干部要“精一行,懂十行”,不仅要熟知本岗位、本科室的业务知识,对于部内其他科室的业务工作也要深入了解。通过“青年组工讲堂”,由各科室业务负责人通过详细解读政策、文件,把组织部门业务知识学懂弄通用活,督促新进人员练就真功夫,成长为问不愁、难不倒的“过硬型”组工干部。

给党建新手上一堂严肃活泼的提升课。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根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要求组工干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推进正风肃纪。通过青年组工讲堂”,由支委成员以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工作为例,将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生动翔实讲解,引导全体人员成长为讲政治、守规矩的“忠诚型”组工干部。

给写作能人上一堂融会贯通的拔高课。组织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对文字工作不能满足于一般性要求,要以树标杆、做表率为要求,培养字字珠玉、落笔成章的组工干部。由于组织工作业务面较广、针对性较强,文字强的业务不一定专,业务专的文字不一定强,通过青年组工讲堂”,由公文负责人将日常公文写作形式列出框架,塑造文章“筋骨”;再由业务科室负责人将所涉及的业务内容进行补充,填充文章“肌肉”。注重思想整合,加强相互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部内文稿质量,培养青年人成长为能力强、水平高的“复合型”组工干部。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