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关注民声民意 聚焦民忧民困 乌达区推动主题教育问题找准找实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1-0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达区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目标进一步关注民声民意、聚焦民忧民困,采取多种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问题找准找实,以务实有力的作风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乌达区委按照五个一批”“四不四直”“四到四访要求,提出调查研究七步工作法,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推行“4+1+1”调研机制,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和各自岗位职责、工作分工,持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乌达党建联盟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广听民声、开门纳谏公告》,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新媒体留言等多种途径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收集公厕改造、路面修理、住房、居民生活等问题736条。

区人民法院党支部通过窗口听、蹲点找等方式,对群众反映的部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解释问题群众听不懂、执法不到位3个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明确整改方向。将通过强化党章党规和工作制度的学习、设立党员干部服务示范岗、加强执法力度等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滨海街道党工委和梁家沟街道党工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百家、知民情”“暮年走访行动活动。建立《滨海街道入户走访制度》,多举措畅通民意渠道,通过走访、组织服务公司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情,采取党工委班子带队入户的形式,围绕夯实为民服务举措、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等内容,收集到老年人社区生活照料、医疗健康精神文化居住环境、居民出行、污水处理、群众健身等方面意见建议94为今后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奠定基础

    工信和科技局党支部通过工地一线蹲点调研的方式,分三批次入驻相关企业,了解产品能耗、主要设备管理、计量器具管理、原料利用效率等情况,面对面地与企业家交流座谈,帮助企业明晰国家、自治区相关产业政策和奖励补贴政策,在企业节能管理工作上提出科学、有效的建议,有效掌握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收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第一手资料。

 区残联党支部围绕政治意识、业务工作、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廉洁自律、综合评级6个方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检视自身问题,发放民意调查问卷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收集残疾人鉴定不方便、文化娱乐场所少、窗口办理业务时间7问题及9建议,针对问题和建议进行二次回访,制定了问题清单倒排工期、限时整改

 内蒙宜化党委找准生产经营与主题教育的有机结合点,通过你的声音我在听我给党员捎句话专栏,收职工意见建议2000,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建档对职工反映强烈的人文关怀不到位、文体活动不丰富、妇女职工关心关怀不够等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和改进措施,提升职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