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精准发力 激活非公“党建红”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3-27

乌海市乌达区不断加强党对非公组织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党的建设、行业发展、社会治理互融共促,形成叠加效应,有效激活非公“党建红”。

建立推进有力、融合连“新”的组织体系。结合乌达区工作实际,探索推行“非公党工委+行业党组织”工作模式,推动抓党建与管业务有机融合。依托“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摸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按照应建尽建原则,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不具备单独成立条件的分行业成立联合党组织。成立物业行业党委1个、物业党支部(包括联合党支部)6个、个私协会党支部1个、各行业社会组织党支部(包括联合党支部)9个,选派68名党建指导员下沉企业指导党建工作,实现有党员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100%全覆盖。

搭建覆盖有效、关怀暖“新”的服务矩阵。依托民乐商圈、企业特色打造党群服务中心8个,定期开展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爱“新”驿站、“小哥之家”7个,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饮水、充电、换电等服务,解决日常所需,形成“一公里服务圈”,筑牢红色港湾。根据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职业特点和需求,每季度开展红色教育、岗位技能、交通安全等活动,助力新就业群体“红色成长”。

凝聚融入有为、责任入“新”的治理合力。通过“社区组织+非公组织+社会组织+居民群众”同向共行,引导非公组织、社会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捐资助学、疫情防控等活动。2022年,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乌海市新新德友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两家爱心企业向乌达区122名学子捐赠12.2万元爱心捐款。8名外卖小哥主动担任兼职网格员,推动新就业群体从治理对象变为治理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