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3-27

乌海市乌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在农区,以产业发展为重点,访民情听民声。发挥村党组织作用,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立足村情共谋发展、共同致富。大兴走访调研之风。围绕产业发展,到农业企业(大户)、农家乐、常住农户家开展为期100天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明确“党建+农旅”发展思路,收集意见建议165条,协调解决问题23件,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大开协商共议之门。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定期召开民情民意征集会,建立民情民意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收集意见建议20条,办结率100%。持续深化积分制,鼓励居民有序参与自治,居民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大行共同致富之路。制定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扩大村集体经济公司领办民宿规模,打造农产品展销厅,统一包装售卖农产品,打响乌兰乡农产品品牌,设计制作5大类18个品种的“伴手礼”,带动旅游收入,上年度接待游客约10万人,集体经济收入22万元。

在城区,以基层治理为重点,惠民生解民忧。大力推动各类资源整合,持续完善平急结合转换机制,引导各方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深化拓展“双晒”成果。以“双晒”活动为契机,推动党组织书记沉下身子抓党建,10000余名居民参与网络问卷调查,149个红色网格驿站在小区、平房区建成,“物业服务窗口”在便民服务大厅挂牌,党组织书记解决问题能力大幅提升。创新搭建协商平台。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创新打造“小板凳议事会”“流动办公桌”“老奶奶帮帮团”等居民协商议事平台,累计解决燃气入户等问题80余个,居民议事协商参与度大幅提升。着力提升服务质效。招募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在职党员、志愿者等1700余人,组建154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发放暖心服务联系卡2万余张,公布联系电话和服务内容,主动掌握并帮助解决居民群众实际困难,走访群众5.6万人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2万次,居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在新兴领域,以服务保障为重点,聚民心汇民力。持续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沉浸式体验解难题。组织36名行业主管部门干部开展“百日攻坚”“沉浸调研”行动,结合“外卖小哥”、大车司机实际需求,动态调整“小哥之家”3个,新建爱“新”驿站7个,探索搭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线下诉求受理平台,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红色服务团强保障。深化“红色服务团”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推进、基础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疫苗接种、用工招工、法律咨询、申报项目等方面问题35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教育优服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主题教育相结合,打造“工间微课堂”“工间学习墙”“工间信息窗”,加大宣讲力度,大力开展“我为职工做件事”活动,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层和职工联系机制,有效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