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疫情防控“不掉链” 暖心故事“不间断”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赵俊

面对新一轮疫情,梁家沟街道安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战”在“最前线”,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和暖心的战“疫”故事持续开启,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满满的正能量!

抗疫路上的“送餐员”。在临时静默管理期间,考虑到安居小区的李奶奶一个人居住,社区工作人员便担负起了为李奶奶送饭的责任。不论每天多忙,值班人员都会准时准点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李奶奶手中,李奶奶总是笑呵呵的,热情地和工作人员打招呼,一口一个“孩子们你们辛苦了”。安居社区像李奶奶这样不便做饭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员还有12户,社区都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其动态并按时送餐,一餐餐热腾腾的饭菜不仅仅温暖了他们的胃,更多的是暖了他们的心。

抗疫路上的“跑腿员”。10月22日,家住神华小区的一位居民下楼做核酸时忘记随身携带家门钥匙,回不去家十分着急。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了解到其在别的小区的家人有备用钥匙。随后,工作人员立即驾车前往其家人所在小区拿到备用钥匙并送至该居民手中。该居民拿到钥匙后,对社区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抗疫路上的“急救员”。10月25日,社区接到居民求助电话,因其本人正处集中隔离期,其瘫痪在床的父亲无人照顾。社区书记和志愿者立即前往居民家中,发现老人已经意识模糊后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一同前往医院。在医院,社区书记跑前跑后,帮着挂号排队,陪护老人做检查,一切安排得妥妥当当后才返回社区。期间,社区书记多次与医院联系跟进了解老人的病情,老人出院时又主动去接老人出院并送老人回家。“老人年纪大了,我们儿女不在身边,这次突发急病,多亏了社区的帮助,打心底里感谢你们这些为民服务的好干部”,老人的儿子感激地说。

抗疫路上的“分拣员”。建兴小区发现阳性病例采取全域管控后,近千户居民生活物资采买成了一大问题。于是,在完成日常消杀、协助核酸采样等工作的基础上,社区组织志愿者将大量精力放在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方面,网格员负责联络居民统计采买需求,其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仔细核对物资并提前将物资按楼栋、住户分类,统一放到指定地点,组织居民有序、高效、错峰取物,对行动不便的住户还主动将物资送到其家门口。他们有条不紊地整理、一趟趟地配送小区居民需要的各类果蔬及药品等物资,既提高了效率,又避免了人员聚集,有效保障了小区居民的“菜篮子”和安全健康。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