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梁家沟街道安居社区网格员化身“多面手”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赵俊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梁家沟街道安居佳苑社区一队特殊的“战士”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化身“多面手”,全面做好信息排查、全员核酸、物资保供等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他们就是防疫战场上最可爱的人——社区网格员。

化身“排查员”,精准掌握居民底数。按照“全民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全体网格员对各自负责的网格负责,通过线上填表统计、线下上门入户、电话访问等方式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及时掌握小区人员流动情况,分类建立疫情防控排查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及时发现问题、消除盲点。摸排过程中,面对居民的提问,网格员们总是点对点答疑解惑,让微动作、暖问候、真服务惠及辖区居民。

化身“服务员”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10月10日至10月24日,在8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安居社区网格员积极主动认领任务,在各核酸采样点忙碌,协助医务人员测温、登记信息、比对关键信息、查验“三码”、维护现场秩序。对本网格行动不便的居民及时上报社区,协调为其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积极与排队等候的居民协调为上网课的学生提供便利、优先采样。他们脑勤、手勤、退勤、嘴勤,与各点位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助力安居佳苑社区圆满完成了每一轮核酸采样。

化身“跑腿员”,暖心服务隔离人员。有任何生活物资需求,都可以打电话,我帮您送到家……”这是网格员与居家隔离人员说得最多的话。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网格员通过微信、电话等与居民保持联系,纷纷充当起特殊时期的快递员,采取线上沟通,线下跑腿的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配送蔬菜、处理生活垃圾等,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

疫情当前,社区网格员迎难而上、走街入巷,用实际行动擦亮了“网格员”的金字招牌,筑牢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与之间的“连心桥”。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