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民达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民达社区党委五年任期目标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民达社区    责任编辑:民达社区

为了深入开展民达社区未来建设和发展,提升民达社区层次和形象,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梁家沟办事处的领导和指导下,结合本社区现状,以服务居民群众为重点,健全机制、强化功能、不断提高社区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和谐社区,特制定五年任期目标任务。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完成上级党工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各种机制,加强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学习,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等,按要求每年发展有文化、有素质的年轻党员。

二、完善自治体系,创新社区管理模式。

完善组织机制,不断增强两委会凝聚力。完善居委会工作制度、考勤制度。坚持重大事件民主协商,细化社区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社区居民公约》《居委会职责》等相关章程及制度,居委会每年都将社区工作向居民代表报告,接受居民评议,居务公开栏及时公开各项事宜,真心接受居民群众的监督,较好的实现居委会“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强化社区居委会自治功能。对重大决议,社区拟定实施方案,在居民代表中征求意见,经代表表决通过后加以落实。提高社区居民的社区意识、民主意识、参与意识,有效地推动社区居民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功能。

三、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社区党员干部做到清正廉洁、办事公道、服务热情,每周不定期一天召开一次社区工作人员碰头会,每月25日下午召开工作月例会。

充分挖掘和发挥辖区资源,搭建社区建设的平台,社区每年开展不低于2次的社区共建会议,邀请共建单位探讨、解决社区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各类活动每年不少于4次,营造全方位参与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形成驻居单位支持、群众参与的强大社区建设合力,推动社区资源共享、共驻共建。

四、提升服务水平,大力保障改善民生。

进一步搞好社区服务,民达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一领四带巷来管”网格制管理。全面推行网格化治理、连心工程,引导党员为群众服务,同时强化基层治理工作,以文明实践活动为基础,用“家常话”解读新政策,把政策宣讲讲到党员心中,矛盾化解在网格里。我们除依托各协会社会组织、民达社区卫生院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外,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低保对象等的利民便民服务。逐步完善社区服务机制,通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残疾人服务、老年人服务、卫生清理服务等便民服务。制定关心困难群众工作目标和计划,开展结对帮扶,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社区每年为居民做好事、实事不少于10件。

五、夯实法治建设、确保社区和谐稳定。

社区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切实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区治安稳定。定期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决不让不安全隐患威胁到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安全。

六、坚持长效管理,美化社区环境。

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大力宣传社区长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社区长效管理工作。开展大规模的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活动,美化家庭环境、美化社区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