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 ——永昌佳苑社区开展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永昌佳苑社区    责任编辑:王雁鹤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2023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永昌佳苑社区以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为主题,在辖区内开展系列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压实责任抓落实,全面安排部署

永昌佳苑社区召开爱国卫生月动员会,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社区两委和网格员要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充分调动和激发辖区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乌达行动的积极性,引导群众主动获取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营造浓厚氛围,深化全民参与

永昌佳苑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折页、显示屏、楼栋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深入宣传普及了健康保健、春季常见流行病、垃圾分类等健康知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营造了全民主动参与、共建共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科普知识进社区,倡导健康生活

永昌佳苑社区通过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辖区居民授课,从三高发病原因、类型、预防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居民群众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三高及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倡导居民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习惯,让居民对健康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技能,更进一步培育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生活理念。


全面深入治理,巩固卫生成果

永昌佳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公司等针对辖区铁路边、道路边及楼前屋后积存的垃圾、塑料袋、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助力城乡环境建设,不断改善辖区居住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永昌佳苑社区将继续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贴近群众的健康主题活动,将节点性活动与经常性活动相结合,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