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学史力行怎么样才叫“行”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共产党员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那么,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怎么样才叫“行”?我认为体现在思路、办法、作风三个方面。

  思路要把得清,思路管用才叫“行”。思路决定出路,理念引导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终还是要落到行动上,落实到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学史力行,在思路上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内生力、积极性、主动性,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的思路管不管用,就要看在行动和实践中思路把得清不清,能否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面前,拎得清轻重、分得清主次、搞得清大小,在危机关、紧要时刻,能够挺得出、站得稳、立得住,始终思路清晰、方向明晰、政治清醒,这才叫思路“行”。

  办法要行得通,办法靠谱才叫“行”。“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空有思路没有办法也不叫行。党员干部学党史怎么样,要看能否将学党史的理论成果、思路想法,转化为助推党和人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办法措施。处在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我们不需要不沾地气的“清谈客”,而需要务实能干的“实干家”。那种只会“黑板上开机器”,拿不出务实靠谱办法的夸夸其谈者,只会越来越步履维艰,最终落入“南郭处士”的窠臼。再者,好办法从来不是苦思冥想而来的,而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老百姓大事小情的处理中产生的。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在深入实践、深入一线之中,主动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重大斗争和重大考验面前,更要善于从新思想中寻思路、找办法、探路径,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更加笃定信念,领悟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这才叫办法“行”。

  作风要过得硬,作风有力才叫“行”。好的作风才会产生好的效果,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有许多“硬骨头”需要啃下来,有许多“拦路虎”需要拿下来,没有磐石般坚定的信念,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没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干劲、韧劲,没有过硬的作风,就不会有伟大事业的成功。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深耕细作的精准,以善始善终的坚韧,持续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勤于涵养志气、骨气、底气,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共产党人初心的纯正、纯净、纯洁,这才叫确实“行”。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