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新达街道党工委> 颐景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主题教育 |【选读推荐】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    责任编辑:

推荐原文:

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就是重点发力的抓手。

来源出处: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16年10月27日)。

学习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长期实践证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的“金钥匙”,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艰苦斗争的精神,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深刻把握严的主基调,牢牢抓住严的主措施,始终保持严的主氛围,确保基层党组织拥有一个“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坚定“从严治党”的勇气,深刻把握严的主基调,牢记“执政为民”的初心。我们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这是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割肉喂鹰、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坚定“从严治党”的勇气,永远把党和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持深入基层,坚持为民思考,始终保持一颗纯朴善良的心,坚持和基层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想在一起、心在一起,以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自己的为政业绩,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做基层群众的知心人、引路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多下基层、多接地气、多走土路,要时刻让基层的泥土净化自己的灵魂,不断坚定“从严治党”的勇气和决心,让广大党员干部心存畏惧,始终充满干劲,让严的主基调“血脉长存”。

保持“从严治党”的锐气,牢牢抓住严的主措施,永葆“反腐倡廉”的信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只说不干、说了算干了的油子作风、盛气凌人、欺压百姓的霸王作风,始终保持“从严治党”的锐气,始终坚定立党为公、反腐倡廉的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从严治党”当做最基本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形成一股争速度、创一流、重实干、讲奉献、重实绩、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营造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反腐败、争先进的良好氛围,保持从严治党的锐气,保持奋力拼搏的朝气,为基层群众的利益而奋斗终身。

坚守“从严治党”的底气,始终保持严的主氛围,永葆“自我净化”的决心。上有所好,下必趋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工作指挥棒、引路人、主心骨的作用,坚守全面从严治党的底气和决心,牢固树立“风清气正”的官场氛围,做到坚决不拉帮结派、不结党营私,并定期深入基层,了解贫困群众之需,坚持常思己过、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来源:共产党员网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