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 让城市更有温度,居民更感温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5-04

乌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创新矛盾化解、人口精细化管理、聚焦民生实事上深耕发力,让群众切实的感受到安全、便捷、高质量的生活,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乌达力量。

提升人口精细管理水平,让居民生活更安心。乌达区永昌佳苑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充分利用网格化治理成果,构建社区网格楼栋单元住户五级治理架构,建立纸质化档案库,每一个住户拥有唯一编码。全面推行以房管人,以房找人的居民管理模式,构建一卡一库一终端一平台人口信息数据矩阵(即五色户卡、人员信息动态管理数据表、警辅通手机终端、智慧乌海民生平台),实现人口管理线上线下联动,做到查人知住,精准定位,特色服务

强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居民生活更顺心。乌达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民生实事,投资300万元建成乌达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开设标准化透析单元14个,设置血液透析专业设备14台,配备安装心脏除颤仪、心电监护等辅助设备,采用化消与热消一体的自动消毒系统开展血液透析、血液灌流、血液滤过等多种血液净化治疗,可同时满足14名患者进行血液透析。该血液透析室的建成填补了我区血液透析技术空白,使我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了质的提升,有效解决了血液透析患者奔波苦、费用高、床位难问题。

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方法,让居民生活更舒心。乌达区新达街道办事处坚持源头预防、全面排查、就地化解工作原则,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方法,新路径。创建以品牌效应为引领的尚哥说理矛盾纠纷调解室依托街道综治中心定期收集各社区未能调解的矛盾纠纷事项,组织矛盾调处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化解各类疑难纠纷,形成社区网格议事先调,街道尚哥说理解难的两级调处结构,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让居民切实感受到街道工作有温度、有力量。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