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提升选人用人水平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5-04

乌达区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目标,不断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突出干部选拔的政治标准,切实把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选拔出来,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第一标准,严把政治素质关口。把政治标准放在选拔干部的首要位置,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注重在干部的工作生活中察其言、观其行,看是否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是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是否能够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及时把两面人辨别出来、清除出去,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严格落实考察对象政治鉴定、廉政鉴定双鉴定”“双签字制度,强化单位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深入识别考察人选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大胆选拔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优秀干部,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坚持关口前移,提高选人用人质量。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即做到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反映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提前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树立审核标尺,重点审核干部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基本信息,审核干部任职条件和资格。及时征求纪检、法院、信访、审计、统计6部门意见,对每名考察人员进行体检,对于有问题反映尚未核查或正在核查的,暂缓作为酝酿人选,坚决防范带病提拔带伤重用。严格落实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制度,坚持做到咬耳朵、扯袖子,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

坚持以事择人,强化实干实绩导向。对于干部的选用,既注重看干部在平常小事、日常工作中的担当表现,又看干部在关键时刻、急难险重任务中是否冲得出、顶上去,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等及时发现干部、识别干部,对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严把疫情防控等克难事项中思路开阔、勇于创新、善谋实干的干部大胆使用。2022年以来,先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四个一线中,提拔重用干部30人。

坚持一线考察,精准识别优秀干部。把考察识别干部阵地前移,坚持把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一线重点突破专项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磨刀石,全方位听、多角度看、综合分析,全面掌握干部在推动重点工作、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实际表现。对于在工作中有厌战情绪、松动心态的干部及时点名”“叫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于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抗重活、打硬仗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