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优化考核机制 激励担当力促发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5-04

近年来,乌达区立足发展实际,实施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优化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探索构架分类分考的科学考核体系,为考核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着力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探索分类分考双轨道一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按照《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规定,构建3+5+N绩效考核体系,围绕高质量发展、从严治党、反向扣分项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按照职能划分5大类考核主体,同时将考核指标细化为42项子指标确保考核全面真实二是结合班子和干部日常管理、考察、调研,通过谈心谈话、实地调研、列席民主生活会、参加重要活动等方式,强化对高质量发展指标推进落实情况的监控和干部日常工作了解,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着力强化平时监控释放平时考核加速度把平时考核与中心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相结合,让领导干部在“责任坐标系”中找准定位,确保考核精准科学。设置日常考核弹性空间,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纳入考核指标,加大日常监控力度。将日常考核与党建述职、部门互评、领导评价等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做实日常考核。

着力运用考核结果,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动力源牢固树立结果导向,将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挂钩,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考核导向,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任、职级晋升结合起来,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考核考评效果好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给予奖励和重用;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干部,按照组织程序给予处理。通过双向发力,奖优励先、鞭策后进,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