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战“疫”先锋领头雁 身先士卒战一线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21

战“疫”先锋领头雁 身先士卒战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达区委组织部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等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结合区委统一安排,积极倡导在职党员进社区、下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党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最坚固的“防火墙”。

闻令而行,吹响集结号。一是根据区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面向全区236个党组织和1600余名在职党员发出《致全区在职党员的一封信》《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倡议书》及《关于在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的通知》,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行动起来、冲锋在前,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二是开设基层党组织抗“疫”专题宣传平台,选树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及时选派110名领导干部、647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到8个镇街道22个社区重点交通枢纽进行疫情防控。目前成立临时党支部7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28个,组建“巡防排查队”“党员防疫一线宣传队”“党员突击队”等战斗队伍191支,实现“专班服务、流动巡查、过筛管控、地毯消杀、全面宣传”五大防控体系,为基层防控一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科学管理,筑牢防控网。一是社区党组织牢固树立区域化“大党建”理念,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制度,建立“每日督查、每日报告、每日专报、每日反馈”工作机制,创新开展“一四五”工作法,以“班前调度会”“任务清单制”“小时工作法”“分类管理法”为主要措施,实现“摸排无死角”、“宣传全覆盖”、“管控无漏洞”的目标。二是全面加大排查防护网络,将全区划分为152个网格,建立起社区党员带头分片包区域、临时党支部积极配合、先锋岗和楼道岗党员积极参与、各卡点严密防守的大联合、多区域防控网络。三是按照“一小区一出入口”的总体原则,落实小区车辆和住户凭证出入制度,不间断做好对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劝返、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严格执行“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当好楼宇院落“守门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多方联动,织密保障线。一是落细帮扶代办暖心服务,区委组织部协同包联的先锋社区开展物资配送、物品统一购置、组工干部登门帮扶等暖心服务,开设社区心理疏导站,建立微信群、电话受理、短信回复等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心理问题,切实打通疫情期间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强化防控慰问物资保障,筹集下发N90口罩1500个、一次性口罩300个、一次性检查手套5000只、消毒液4.03吨,慰问镇街道、社区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资价值3万余元。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