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新达街道党工委> 颐景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主题教育 |【选读推荐】以“心”为笔答好为民“主题卷”

发布日期:2023-11-08    来源:    责任编辑:
【推荐原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来源出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民至上》,(2020年5月22日)。 

【学习心得】
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人民至上是我党区别于西方政党的显著标志,更是我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和成功密码。从嘉兴南湖小小“红船”到乘风破浪巍峨“巨舰”,从新中国建立时“一穷二白”到乡村振兴中人民“安居乐业”,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贯穿于我党治国理政的全过程。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心”为笔,用初心、爱心、决心照映民心,答好为民“主题卷”。
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初心“起笔”,深入群众,绘好“民情卷”。“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因此,站稳人民立场,主动深入群众,倾听人民呼声,了解人民期盼,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根植的价值理念。“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只有勤让脚上沾泥土,深入群众查实民情,将人民的“急难愁盼”感同身受,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方能在“俯首甘为孺子牛”中明心见性,方能在“一枝一叶总关情”中为民解忧。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初心“起笔”,深入群众绘好“民情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时刻把群众事记在心坎,落在实处,方能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奋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以“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爱心“运笔”,心系民生,记好“民事卷”。“关爱民生,以民为本,得人心者得天下苍生。”只要是群众的事,就无小事,下基层、记民事当怀一颗爱心,杜绝“形式主义”,杜绝“走场作秀”,真真切切地把人民群众的诉求记在本上、放在心上,事无巨细地让每一项惠民政策的制定都反映民意、让每一项利民措施的执行都顺应民心,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作为党员干部,要根植人民,心系民生,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以爱心“运笔”,记好“民事卷”,在工作和生活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实际行动,不留余力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民生温度,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收笔”,凝心聚力,解好“民忧卷”。“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关心关切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勤务兵”和“服务员”,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为民工作决心,在解决民忧民困上抢先一步,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让“马上办、转身办”成为常态,服务好人民,巩固好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决心为笔,凝心聚力,以“马不解鞍”“店不打烊”的实干精神在解民忧纾民困上越是艰险越向前,切实守好民心,解好“民忧卷”,积极谱写人民幸福新篇章。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当秉承初心、爱心、决心,真实、真情、真意为民,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交出一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走好新时代长征。

图片


   来源:共产党员网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