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永昌佳苑社区 党建引领志愿行 情暖民心二月二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永昌佳苑社区    责任编辑:王雁鹤

民谚讲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在一年一度二月二之际,永昌佳苑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牵头统筹作用,组织以党员先锋红袖标、医务人员白大褂、寿康中心绿上衣组成的三色三联暖心小分队,为辖区重残、重贫、失能的独居老人送上心理慰藉、爱心义剪、医疗义诊等暖心服务。

社区始终秉持关爱老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服务理念,结合人员信息动态管理系统和五色户卡,对辖区重点关注的独居老人进行拉网式筛选,组织老党员志愿者与独居老人面对面唠家常”“忆往昔”“说当下”“话未来,通过一对一的形式开展心理护理和疏导,并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身体、精神等方面的需求,便于社区进行分类关怀、实现服务精准化。

寿康为老服务中心志愿者根据老人的理发习惯,用心设计、修剪出老人们满意的发型,并向老人们讲述社区的新鲜事,使老人们精神抖擞、焕然一新,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细心的修剪手法、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服务,真正将老有所乐的理念贯穿到暖心志愿服务之中,赢得了老人们的广泛赞誉。

新达卫生院医务志愿者搀扶着理完发的老人落座,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宣讲健康防病常识、专业急救知识及疫情防控新形势的注意事项,悉心叮嘱他们要健康饮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

此次活动将便捷、暖心服务送到了老年人群中,进一步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指数。下一步,社区党委将深入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理念,持续深化老年人关心关爱活动,积极联系更多的公益组织、引进更多服务项目,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努力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和谐社区。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