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永昌佳苑社区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永昌佳苑社区    责任编辑:郭守成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永昌佳苑社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社区安全生产防线。

开展安全教育,始终警钟长鸣

社区组织“两委”、网格员集中学习观看《2023年安全事故警示片》,内容包括近年来高空坠落事故、触电事故、火灾、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多个领域的事故案例,事故场面触目惊心,教训极其惨痛。观看完影片后,大家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筑牢了学安全、懂安全的工作理念,意识到心存侥幸必将导致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坚持预防为主

充分利用宣传折页、微信网格群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全方位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居民提高警惕,加强日常自查自改。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养成规范的安全行为,预防隐患发生。

加强隐患排查,坚决筑牢底线

社区加强对辖区范围内沿街门店、商超、楼栋安全通道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对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占用疏散通道、未配备消防设备、违规使用燃气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并建立台账。责令责任人限期整改,从严整治隐患问题,防范发生安全事故。

下一步,永昌佳苑社区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力度,加大巡逻宣传的频次,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