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永昌佳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 共话团结促融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永昌佳苑社区    责任编辑:郭守成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秋明月,共聚团圆,国庆盛典,锦绣华章。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爱国情感和社区凝聚力。9月27日,永昌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寿康慰老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 共话团结促融合”文明实践活动。


锣鼓敲响爱国情,秧歌扭出新生活。活动现场,秧歌队员们身着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持彩扇彩绸,精神饱满,热情奔放,每个人踏着欢快的鼓乐欢腾起舞,扭出新华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出垦地融合文化共建,共同携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在迎佳节游园环节,社区精心准备了中秋灯谜、“笑傲江湖”、“抛球入桶”、“知识问答”等各种游园游戏吸引众多居民流连忘返,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其乐融融。在“中秋灯谜”活动项目中,吸引了


大量居民前来,大家都跃跃欲试,围在谜语绳前细细琢磨,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抛球入桶”、“笑傲江湖”摊位前,喝彩声不断,只见大家屏住呼吸,凝神聚气,手、眼、脑并用,将一枝枝箭投入到投壶中,将一个个小球“月饼”抛入小桶中……

除了这些中秋节传统活动项目引人注目外,在“知识竞答”展位前,抢答传统节日、党的二十大、亚运会等竞答知识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由永昌佳苑社区联合寿康慰老服务中心精心准备的围裙、毛巾、抽纸盒、水杯、月饼等小礼品,参与赢奖品。

文艺表演结束后,大家一起动手包月饼。居民们热情高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制作,一盘盘精巧可爱的月饼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手工月饼,包住的不仅仅是馅料,更是将心底里那一份浓浓的祝福和节日的欢乐,“包”进了香甜的月饼中。“以往都是自己买月饼,头一次社区组织大家亲手制作,感觉很有趣,感谢党的好政策!希望以后社区经常开展这类活动!”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侯阿姨感慨地说。

国庆与中秋相逢,“国”与“家”在时间上相连、在文化上相牵。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还引导了辖区群众在知党恩、知党好、知党能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永昌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红色主题文体活动及志愿服务,向辖区群众讲清楚“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由衷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